⌹ 官方網站:http://www.a-kuan.com.tw/akabout.html

▓▓▓▓▓▓▓▓▓▓▓▓▓▓▓▓▓▓▓▓▓▓▓

✈ 台中市漢口路二段221號

 ☎ 04-23157258

⌚ 11:00~23:00(大概)

▓▓▓▓▓▓▓▓▓▓▓▓▓▓▓▓▓▓▓▓▓▓▓


 

一切都是因為某天去新光三越尋找巧克力←詳情請見【小鳳梨食誌】台中-新光三越 中港店-下午茶/點心- B2美食街 ♥♥♥蔥油餅(陸家班)、泡芙、馬卡龍♥♥♥ 的路途上,巧遇到香氣四溢、人滿為患,位於B2的"阿官火鍋專家",才會有今天食指大動,特地飛奔到分店嘗鮮的瘋狂舉動...

  

鮮明的黃色招牌,上面還有可愛的LOGO設計。漢口二店就位於漢口路和河南路交叉處,斜對面有家"頂好生鮮超市"!

  

店家旁邊也都相連著其他商家,只不過如果要逛可能還找不太什麼有趣的店...←看到騎樓上都停滿機車就覺得還滿...大家要為不便行動的人多多著想唷

  

跟最近去吃的石二鍋←詳情請見【小鳳梨食誌】台中-西屯玉門-火鍋- 石二鍋⌇⌇⌇石頭鍋●涮涮鍋 明顯不一樣的是阿官火鍋店內走"暗黑"路線,比起來小鳳梨就比較喜歡明亮的裝潢~~

  

 跟石二鍋類似的是,座位也區分為吧台區一般方桌區。只不過阿官這邊有三個大大的U行吧台區,方便服務人員進出服務,整體感覺還滿不錯的!!

 

 

同樣地,座位上也先有餐具和菜單的擺設,不過讓小鳳梨不喜歡的是給客人使用塑膠筷煮火鍋的傻眼行徑...←不知道多少塑化劑下肚了,下次一定要記得自己帶筷子

  

菜單是更複雜的滿滿選項,比起來小鳳梨更喜歡一目瞭然的簡約點餐方式!←大家可以點一開始的官網連結看詳細內容唷~主要是可以點套餐的主菜以及看要搭配白飯還是冬粉;湯底則會先預設都是基本高湯湯底,若是要其他種也可以加35~90元不等的價格更換~當然其他琳瑯滿目的東西都可以另外再自由加點唷!!

   

佐料區上面有牌子建議搭配,大家就參考著看唄!!←小鳳梨是覺得吃起來沒有感覺什麼差別啦...

   

佐料和湯底都可以自己做增添,不過小鳳梨沒有找到喜歡的黑醋有點失望←只不過看到那麼多湯底,小鳳梨不由得心生疑惑:那這樣為什麼大家還會加錢做湯底更換?

 

 另外一個覺得不夠"大辦"(豪邁)的地方,就是官網上推薦的酸梅汁居然沒有包含在套餐裡,給大家一小杯試喝也好呀!! 小鳳梨是真心覺得有點懷疑整個火鍋店的銷售能力...因此土鳳梨就傻傻地拿了似乎用來加湯的白開水配著吃← 希望沒有喝到什麼奇怪的生水才是...

  

小鳳梨最愛的就是加蔥花和蒜末吃,超級夠味的~~!!

 

偷偷照到桌面下,原來也是一般的電磁爐呀~←土鳳梨:阿不然你期待是什麼!?

 

 普通的套餐就是跟小鳳梨一樣的鴛鴦鍋,若是有加價選不一樣的湯底,則另一半一樣預設都為高湯湯底。因為這次小鳳梨沒有特別想吃別的,因此跟土鳳梨都沒有另外點其他湯底~

  

基本配菜盤除了一些常見的食材外,還有阿官獨家的各類鮮丸~比較讓小鳳梨失望的是蔬菜量就像是之前有說過的─略嫌少了些...

 

白飯不知道是什麼米煮成的,反正大多的飯小鳳梨都喜歡~~←鳳梨家人都叫小鳳梨為"飯桶"

  

接著要介紹的是這次來阿官的唯一亮點─土雞肉!!小鳳梨點的是"軟滑土雞肉火鍋套餐(250元)",主菜的土雞肉真的是超級軟嫩,就算不小心煮久了一些也還是不減其魅力,連土鳳梨都被它征服了~~其實小鳳梨從來沒有在火鍋店吃過土雞,這次是剛好想到過去吃土雞肉的美好回憶才陰錯陽差點的,誰知道一點中亮點!!!

 

而像是土鳳梨點的是超值套餐裡的"嚐鮮火鍋套餐(290元)",因為湯底是特別的魚骨+蔬菜熬煮而成的,鍋子就為普通的單鍋。

 

土鳳梨把其中的精選羊肉換成豬肉,看起來色澤不錯,不過吃起來就是普通到不行的稍澀口感,並沒有值得讚嘆的點可以多描述。

 

再來就是嚐鮮套餐中的鯛魚片和手打魚漿,大家沒有看錯,擺盤就是這樣有點"掉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被偷吃一口了鯛魚片建議要煮久一些,中間不要吃到像是筋的口感才是全熟喔~~手工魚漿鹹度很夠,不過土鳳梨覺得有點咬舌...←希望不是亂混奇怪的魚肉 這兩個東西小鳳梨也仍然是覺得普普,就是一般的魚肉跟鹹一點的魚丸~

 

最後登場的是套餐附的甜點,小鳳梨也是覺得沒有很有誠意。既然酸梅汁是招牌也不拿來招待客人,而這西米露還是吃一口就沒有很想吃的奶精調味甜點...

 


總而言之整體跟小鳳梨想像這種價位的連鎖火鍋店,應該有的水準有點落差...阿官火鍋不論是氣氛、飲品、菜量或價位,跟近期去吃的石二鍋實在是小輸一些←小鳳梨主觀啦!!;相比之下唯一還可以贏的就是肉量土雞肉了!!←不過也因為價格比較高,肉量這點也更不能算是光榮地贏了...

若是火鍋老饕的大家就自己斟酌去嘗試看看吧  (喔對了,下次看到大排長龍別輕易相信就是美食囉~~)

   

$$$$$$$$$$$$$$$$$$$ 

 ☃ 兩人消費

✇ 兩份

◈ 270元/人

 $$$$$$$$$$$$$$$$$$$

 

 

❀ 小鳳梨主觀評價-回味等級:★☆☆☆☆

arrow
arrow

    ShareU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