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bamid.goldenmelody2013

「12度主持金曲獎陶晶瑩被酸開場冷」

金曲獎/星光黯淡 陶晶瑩邀周杰倫上台硬撐!」

「重要來賓福山雅治紅毯畫面被卡」

... ...

在還未真正看到今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之前,就已經先被許多相關的負面報導給"雷"了= =

這邊有些想法和大家分享~

說起來也有趣,雖然不是很了解外國的媒體型態以及真正的媒體操縱層次,只是覺得在台灣來說,不論我們有什麼在政治或娛樂上的公開典禮及活動,總是會有許多負面的新聞出現。

☞是媒體刻意主導觀者思緒?

    已經明白在國內許多媒體都本一家,很容易我們就被大量的同類資訊所左右。所言"三人成虎",我想類似於這種概念,當我們吸收多個輿論、新聞出處的同向報導,應當很難不被洗腦和灌輸吧!?

☞是觀者的真心言論?

    當然不管是誰看戲、看衣或任何人、事、物都會有不同的主觀看法。只是就金曲獎來看,在我歷年來的經驗,不管內容多精彩、主持人準備多用心,往往還是負評如潮。(當然若是牽扯到政治產物那邊更是如此了><)

不論是大家嚴以律公眾人物,抑或是媒體偏愛挑臭的報(之後有機會可以深入探討這現象哀),總之,金曲獎的大家都是辛苦的工作著,就讓自己開心地去看和參與吧~

 


 

約莫是前三天,終於找到空檔忍不住找了"負評如潮"的第2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來看了!

一開始仍然是漂亮又活潑的楊千霈擔綱星光大道要角,今年搭檔是MV總是很有趣的自由發揮~

  

http://n.yam.com/yam/entertain/20130628/20130628581945.html

雖然知道現在的星光舞台前會有大字報提示主持人們,但是我還是對楊非常敬佩!不僅口條流暢、甜美穩健,對於來賓的心歷路程也都非常的熟悉,因此在對應上幾乎是算得心應手!唯一要說的話,就是因為現場及時間實在太難掌控,藝人明星也真的好多好多,應該因此有出現笑容貧瘠及少許時間顯得有點驚慌和趕時間的面容出現。不過下次我想應該沒意外的話還是會找她的,加油加油:)  

另外自由發揮的部分,原本就較活潑的阿達或許應該也算有較多的主持經歷,所以相對於李伯恩來說有主動和活耀一些。不過還是很明顯可以看得出兩個人較楊來說,緊張和緊繃了些!不過,大場面嘛,已經非常好了,也加油吧:)

 

紅毯星光大道應該真的非常緊張,大多數的明星下車站到起點線等待前進時,幾乎都是非常非常緊繃的表情。雖然我想明星們對於可以入圍來走紅毯都是非常開心;且女生們也大多都想要美美展現裝扮,只是總還是不敵滿滿綜合粉絲在兩旁的歡呼而緊張吧!

說到這種設置還真有種缺點。明星或是根本是幕後人員的忐忑不安可以歸納為兩種大可能:

1. 我今天不是紅人,誰來為我歡呼?

    我想大家走星光大道要經過這麼多的群眾,無非就是想要受到支持吧!但是有些因為還是新人、粉絲沒來,或是根本沒有公開亮相過的幕後製作人員,在走那段星光大道時,應該會覺得非常漫長和失落吧!?畢竟前後若有稍微有人氣以上的明星,根本就       是呼聲不斷,即使不虛華或不在乎粉絲多寡的人,在現場也種有點尷尬吧...

2. 我今天是一定程度的紅人,是否有人為我歡呼?

    因為場地或是流程的設定,場上的粉絲非常綜合且流動,有些當紅的明星走大道時,粉絲歡呼聲就有點令人失落了...另外,舉個有趣的例子來說,雖然當當紅的J出場時,尖叫聲不算小,但是畫面移到紅毯口兩旁搖滾區時,卻看到滿滿大大的蕭敬騰支持牌     子。像對很要求自己且注重粉絲的J來說,我想當他抬頭看到那瞬間,臉是有小小綠掉的吧...

 

注意到比較內向的人喜歡"揪團"行動,除了可以除卻緊張,也不怕大家把焦點交付自己吧!這部分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林宥嘉和鄧紫棋。我想女生很多人都有剛穿高跟鞋那段不適的記憶過吧?平常總是喜歡穿著平底鞋,方便跑跑跳跳,但是在婚宴或是特別的場合時,總想要踏著"高"跟鞋完美比例美美出場,只是若穿到不合適的鞋或搭配的衣飾,整個人總會憋手憋腳,無法大方自在活動吧!?在林鄧出場時,主持人們還一邊述說著兩人的曖昧八卦,結果發現女方的鞋子總愛跟飄逸長裙卡在一起,前進十分困難緩慢,還讓後面的明星小小停滯卡住!看到那邊我真的超為她冒冷汗,整個過去宴會上的不自在感油然而生,還幫她祈禱快過去(即使我忘記我不是在看直播= = )。我想要是我在那種場合,還可能跟男伴有曖昧,首次亮相在大眾面前的話,我絕對希望是全場焦點的...還好雖然緩慢但還是順利走完,而且即使發生這樣的事情,鄧看起來還是非常漂亮,一點都不狼狽的呢:)  → 溫馨小提醒:大家去重要和在意的場合還是穿得自在方便會展現更棒的風采喔~

 

http://n.yam.com/wownews/entertain/20130706/20130706598207.html

開場看到陶晶瑩很熟悉的專業微笑,即使看得出緊張但也是鎮定。找了吉他老師和高人氣的J共同表演。這橋段雖然聽說是臨時的產物,但是可以感覺到主持人的用心和其他人的全力支持,一點都沒有不好的地方啊!每個典禮的開始就像是跟朋友們去KTV的前場一樣吧,需要人來炒熱氣氛,剛開始的大家當然是需要暖場的阿~應該很難讓全部的人在緊繃的剛開始就放鬆high阿,因此畫面看起來當然會比較低溫一些些,不過我覺得可以感覺的到用心比較重要!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8011986.shtml

擔任頒獎人的大家其實也都很辛苦,想要在頒獎前講段話引導或是緩和緊張氣氛,都很容易會讓場面在自己控制之外,畢竟在場那麼多的人,且幾乎全部都是娛樂圈的人,真的要很費力才能讓大家大笑吧~而且我覺得這也是關乎到人氣。像是蕭方組合,搞笑了大頭那段,說實在的笑點不高,一開始也真的沒有什麼笑聲,但是他們很自信和動用"等笑聲"梗,僵著維持了一陣,粉絲們和其他人還是給面子的笑了!實在超佩服挑戰大家的勇氣阿~另外王和特別來賓福的日文台語互動也十分有趣,對以為較安靜的王又多了另外一層認識!還有更多其他的藝人也都很努力來頒獎,真的要鼓勵為多啦:)

 

↑ https://www.facebook.com/WarnerMusicTaiwan

中間串的表演也都很有趣,像是老一輩藝人吳深情詮釋了好幾首過去金曲的歌曲,即使表演在技巧方面不能說是完美,但也覺十分用心~其他新人或團體的演出更不用講啦,當然是十分賣力和精彩的囉~(五月天的粉絲真的尖叫的超大聲:) )

金曲獎/吳宗憲精彩獻唱掀高潮 掌聲如雷!

 

↑ http://xn--4gq171p.com/p.php?list=1Hs3gIMW&t=%E9%87%91%E6%9B%B2%E7%8D%8E%EF%BC%8F%E5%90%B3%E5%AE%97%E6%86%B2%E7%B2%BE%E5%BD%A9%E7%8D%BB%E5%94%B1%E6%8E%80%E9%AB%98%E6%BD%AE%E3%80%80%E6%8E%8C%E8%81%B2%E5%A6%82%E9%9B%B7%EF%BC%81

對於鳳頒獎給已逝鳳的貢獻獎後,陶說出一段讓新聞輿論都爭議的話,但是在我自己看來,也可以詮釋成接在厲害藝人回憶片段後,陶對自己的期許和汗顏自己相對前輩的致敬表現阿...

 

演得再好的人、唱得再強的人、主持得再精彩的人,甚至是煮得再美味的人、射箭再準的人、跳水再完美的人,我想都會有失蹄抑或是表現給人印象不同的時候啊!自己的想法是,如果正在進行的,是個開心的典禮、意義的活動或是助益的會議,只要不要有任何人受到傷害,我想我都會願意用更正面的角度去看待,發現每場演出更細膩的美好。人生大家一同過過、平安、笑笑,豈不是很棒嗎?

 

☪希望有天醒來,可以發現周圍更多的讚賞和美好:)

arrow
arrow

    ShareU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